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027家長 楊醫師 給到府保母-阿娟的推薦文 (到府托育.育兒教學)

(到府托育.育兒教學)
老婆懷孕跟小朋友剛生出來的時候,
真的覺得書要好好念!
我本身是內科醫師,
以前大學時代很排斥婦產小兒科,
連實習在這兩科也沒有特別用心,
結果老婆在懷孕的時候因為我搞不清楚孕婦的情形常常發脾氣,
老婆坐月子的時候我特別去看了很多育兒的書,
百歲醫師我看完老婆甚至還測試我有沒有念熟!
我平常上班壓力很大時間不固定,
常常要值班或是緊急跑醫院,
婆家娘家親戚不是沒空就是沒經驗,
真的很孤立無援。
從月子中心出來的日子超級難熬,
小孩子哭時,我沒處理好,
老婆也跟著哭,
感覺自己很沒用...
還好有阿娟姐,
阿娟姐在短短兩個小時的教學時間,
告訴我們一些帶小孩的技巧還有觀念, 回答我們心中困惑已久的癥結,
這其中神奇的育兒秘訣要親身聽過、看過、操作過才能體會!
阿娟姐回去以後我試著照她的方法練習,
小朋友也比較不哭鬧了,
好幾次趴在我大腿上就睡著,
比起我抱著他當人體搖籃還要一邊唱歌真的輕鬆許多,
也難得看到老婆疲憊臉上久違的笑容!
更驚覺原來我們夫妻倆因為連續帶小孩的疲勞,
面對寶寶時已經失去笑容許久!

非常希望搶手的阿娟姐可以有空多來我們家幫忙或是指導,
有些事需要有經驗的人適時提點,
這些經驗真的不是育兒書上可以學到的!!
推薦人: 楊醫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